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固定人员 >>  正文 固定人员

殷 雷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6-11-12 13:56:40

 

职务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通讯地址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102室

电话

027-68753957

邮编

430072

传真

027-68753957

电子邮件

yinlei@whu.edu.cn

 

 

教育经历

2002-2007: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博士。

1998-2002:武汉大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4-至今: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3-至今: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7-2013: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研究助理。

 

学术兼职

1.  湖北省晶体学会,副理事长。

2.  湖北省生物物理学会,理事。

 

研究内容

    感染,病原识别和基于结构的免疫疗法。病原识别是免疫应答中的极其重要的事件,若有效识别外源病菌或肿瘤抗原则能产生免疫保护作用,若异常识别自身或移植体抗原则又可造成机体组织的免疫损害,与感染性疾病的免疫防治、肿瘤免疫防治、自身免疫性疾病与过敏性疾病治疗等直接紧密关联。我们从病原分子特征,如何被免疫受体识别和如何才能充分活化或抑制T细胞的角度出发,综合病原鉴定和特征分析、分子识别动力学研究、抗体和药物分子设计、细胞和小鼠模型表征等多个层次手段进行系统研究。

 

主持项目

    国家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成果

    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国际学术论文7篇,包括:Immunity,PNAS,Immunological Reviews,Plant Cell等,两篇入选国际科学论文专业评价系统Faculty of 1000;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件。

 

奖励

上一篇:章晓联
下一篇: 杨荣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