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期待您的加盟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8-01-29 13:43:10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11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立项、2005年3月由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实验室主管部门为国家教育部,依托单位为武汉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教授,实验室主任为蓝柯教授。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开展病毒学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病毒学高层次人才、促进病毒学及其相关领域国际国内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之一,是国内少有的病毒学领域高水平的综合研究基地。

       实验室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现有固定人员54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3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6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名,国家创新群体3个。

       实验室在病毒遗传变异与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病毒与细胞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病毒的免疫与致病机理研究、病毒病防治的基础研究四个研究方向上取得了全面发展,在冠状病毒溯源与复制机制、肝炎病毒复制及致病机理、RNA病毒与细胞RNA机器相互作用、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及其调控机制、量子点标记与单病毒示踪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近五年,以重点实验室为第一作者单位或者实验室PI为通讯作者(含共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00余篇:病毒学领域权威期刊J Virol及以上论文274篇(含J Virol 45篇),PNAS、PLoS Pathog及以上论文(含Mol Cell,Cell Host Microbe,Hepatology,ACS Nano等)98篇,国际顶尖杂志Cell,Nature,Science论文5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获准国家发明专利125项。


招聘专业

病毒学及相关学科。

招聘条件及待遇

1、高层次人才

招聘条件

1)申报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博士学位。

2)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外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业绩特别突出或者国家急需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3)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4)申报时未全职在国内工作,或者在国内工作不超过1年,引进后全职来校工作。

工作生活条件

1)薪酬40-60万元/年,另享受高水平成果奖励,特别优秀者面议;国家提供50万元生活补助,学校提供120平米左右住房一套或安家费150万元。

2)国家支持科研经费100-300万元,学校按1:1配套科研启动经费,有重大攻关规划的还可以单独申请科研经费支持。

3)可聘任教授岗位(事业编制、固定职位),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每年保证至少2个博士生招收指标和1-2个重点资助博士后招收指标(需通过学校评审)。

4)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服务。

2、青年PI层次

招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不超过40周岁。

2)学术背景良好,学术成果突出,在本学科研究领域有一定影响力,能够把握学科的发展前沿,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

工作生活条件

1)薪酬标准为每年20-35万元,特别优秀的可面议。

2)提供科研启动经费50-300万元。

3)提供3500元/月租房补贴或学校周转住房。

4)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服务。

  应聘程序

本招聘信息常年有效。有意申报的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三封专家推荐信、代表性学术成果等材料发至重点实验室邮箱。实验室管理团队将对应聘者简历进行筛选、评估,通知合适人选参加面试,并报学校和学部审批。

  

联系方式:

E-mail: klv@whu.edu.cn

Tel./Fax: (+86) 027-68754592

联系人: 张老师

http://klv.whu.edu.cn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