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荣获 2021年“武汉大学五星级安全实验室”表彰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21-11-03 15:53:19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学校举办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一个多月来,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的系列活动有序展开,取得较好效果。

10月29日下午,2021年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闭幕式暨表彰大会在行政楼215会议室召开。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A2实验室)通过层层选拔,公开答辩评审等环节,荣获2021年“武汉大学五星级安全实验室”表彰。实验室安全负责人郭铭老师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图片1.png 图片1.png图片1.png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是由国家科技部仪器设备专项经费和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经费支持建设。该实验室于2018年启动建设,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是从事病原微生物检测与培养,动物感染实验面向校内外开放的科研平台。

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中。学校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标准化建设、科学化管理、规范化运行、系统化研究,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树立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示范标杆,进一步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构建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更好的推进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