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病毒研究所 成功举办“第九届新生病毒性疾病控制学术研讨会”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20-12-03 10:22:03

11月26-28日,届新生病毒性疾病控制学术研讨会 (The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merging Viral Diseases) 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主办,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暨武汉微生物学会、武汉病毒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高致病性病原生物学与生物安全重点实验室、《中国病毒学(英)》期刊联合承办。大会主席由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与周溪研究员共同担任,会议采用现场报告与线上报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中国、新加坡、美国、德国、荷兰、西班牙等国家的20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石正丽在开幕式上致辞,对现场到会和在线参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她强调,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代表的新生病毒性疾病是全球所有国家共同面临的考验。尽管过去十多个月的时间内新冠病毒研究取得了快速进展,但目前对这一病毒的认识仍非常有限,对抗新冠疫情需要全世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与团结协作。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研究员在开场报告中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科研攻关一线的武汉病毒所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抗疫成果。

本次会议聚焦新冠病毒研究,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蒋华良院士,清华大学董晨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Linda Saif,杜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王林发,美国生态健康联盟主席、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Peter Daszak,复旦大学姜世勃教授,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Leo Poon教授,荷兰Erasmus医学中心Bart Haagmans教授等国内外17家研究机构的27位报告人在会上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全面涵盖了新冠病毒病原生物学、致病机制、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抗病毒药物与疫苗研发、诊断技术等多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汇集了全球范围新冠病毒研究的多个杰出研究成果,并首次采用了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报名注册的参会代表可在线全程观看会议学术报告。会议为参会者提供了开放的交流平台,使国内外学者能及时了解新冠病毒和其它新生病毒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合作与联系。会议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1.png 

参会代表现场合影

通讯员:张磊   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