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Louise T. Chow教授和Thomas R. Broker教授访问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客珞珈讲坛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8-11-05 13:11:16

       20181031日,应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蓝柯教授邀请,美国阿巴拉大学Louise T. Chow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和Thomas R. Broker教授来室访问并作客武汉大学珞珈讲坛,分别做了题为“Human Papillomavirus Drug Discovery Pathway-Dependent Inhibitors”和“Human Papillomavirus Drug Discovery Novel Inhibitors ”的精彩报告。

    人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 HPV)是一种双链DNA病毒,是诱发妇女宫颈癌的主要病原,约70%的宫颈癌由HPV16型和HPV18型导致,目前缺乏有效的针对病毒的治疗药物。二位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在HPV病毒培养模型以及HPV新药研发方面的进展和研究心得,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Louis T. Chow教授是国际顶尖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家,早年在研究腺病毒的过程中,曾率先发现RNA剪切现象,为生命科学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她长期致力于人类病毒基因结构和功能的研究,在HPV感染与致癌机制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Cell, Science, Nature, Genes Dev, PNAS 等发表论文200余篇。

     Thomas R. Broker是国际知名的人类肿瘤病毒学家,长期从事HPV与宿主的相互作用及致病机理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 Nature, Cell, Journal of VirologyPLOS Pathogens等发表论文 200余篇。他还长期致力于推动HPV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多次组织或共同组织国际HPV大会,是国际HPV学会的创始主席,曾或国际HPV大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珞珈讲坛是武汉大学115年(2008年)校庆时设立的高端学术讲座,讲坛嘉宾通常为诺贝尔奖获得者及世界公认的知名学者等。



Louise T. Chow教授作报告


Thomas  R. Broker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颁发珞珈讲坛讲座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