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新闻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2020年度 “吉凯病毒学青年创新奖”云颁奖仪式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20-05-18 20:29:14

       5月18日,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了2020年度“吉凯病毒学青年创新奖”云颁奖仪式。上海吉凯基因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跃琼、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处长胡浩、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蓝柯以及实验室全体PI及研究生在线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实验室副主任陈明周主持。

       在颁奖仪式上,曹跃琼和胡浩分别致辞。曹跃琼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进行本年度奖学金颁奖,有着特别的意义。吉凯基因对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冠攻关团队在病毒鉴定、环境病毒载量监测、监测诊断技术、抗病毒药物研发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特别设立“新冠攻关特别奖”以嘉奖、鼓励在新冠科技攻关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全力支持国重室在病毒学领域的研究,以吉凯的方式为抗疫事业尽绵薄之力;同时,希望通过设立“吉凯病毒学青年创新奖”,感谢和回馈母校的培养,为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胡浩对上海吉凯基因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曹跃琼女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能坚守、传承和弘扬校友身上的优秀品质,让珞珈精神薪火相传。

       在随后简朴隆重的颁奖仪式上,实验室副主任刘芳宣布了获奖人员名单并逐一介绍24名获奖研究生的科研情况和业绩。

       蓝柯对24位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曹跃琼董事长及吉凯基因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流行再一次提醒大家,病毒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任重而道远,希望各位研究生不忘初心,坚守病毒学研究领域,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继续为病毒性疾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