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新闻

我校一批集体和个人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省级表彰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20-09-22 10:39:16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召开。武汉大学5个集体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6人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2个集体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其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产科党支部、检验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党支部、感染科,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综合急诊科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张丙宏、陈晓蓓、周晨亮、李光、朱庭萱、陈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蔡林、李志强、李一荣、胡波、韩勇、胡芬,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林友明、韩其滨、吴玲,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蓝柯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产科党支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党支部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周晨亮、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李志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月30日,第一位新冠产妇入住人民医院东院产科新冠肺炎9病区后立即接受剖宫产手术,母女平安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检验科支援北京抗疫凯旋

中南医院影像科

中南医院感染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医学科临时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晨亮在会上代表全省医护人员第一个发言。他表示,人民医院东院是首批重症病人定点救治医院,医护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的嘱托。从1月初接收第一例患者,到4月30日患者全部出院,东院重症医学科团队高强度战斗了110余天,与援鄂医疗队合力救治了45名危重患者。他们收治的危重患者平均治疗周期都在30天以上,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经常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大家毫无怨言,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

周晨亮(前排右二)上台领奖


据悉,全省共1164人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436个集体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60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30个集体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转载自:武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