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固定研究人员聘任仪式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9-04-22 15:50:05

   2019年4月19日,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固定研究人员聘任仪式。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何莲、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和全体受聘人员参加了仪式。

    实验室主任蓝柯简要介绍了本次固定研究人员聘任的情况。他指出,此次全员重新聘任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发展方向,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并优化和加强实验室的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重新聘任,进一步增强固定人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聘任工作近期已在武汉大学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两家依托单位圆满完成;目前全室拥有骨干研究人员48名,技术支撑及管理人员9名,其中中科院院士、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国家优青等“国字号”人才22人次。

    李建成和王延轶分别代表两家依托单位讲话。李建成肯定了新一届管理团队带领全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和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武汉大学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王延轶表示两家依托单位将联合助力实验室的持续高水平发展,希望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面向国家需求,和已经正式运行的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强强联手,为我国病毒学的发展和人民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在简朴隆重的聘任仪式上,各位领导为实验室全体固定研究人员颁发了聘书。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讲话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研究员讲话

实验室主任蓝柯教授介绍聘任工作情况



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