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高致病性病原生物学与生物安全实验室“2020年联合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20-11-24 11:20:23

11月18-20日,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和中科院高致病性病原生物学与生物安全实验室2020联合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来自两家实验室的研究组长及研究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蓝柯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两家实验室多个研究团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科技攻关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发挥了关键的科技支撑作用,期待通过学术交流研讨,团队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邀请清华大学程功教授和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肖晖研究员作特邀报告,来自两个实验室的16名PI围绕新冠病毒的致病机理和防控技术研发、重要病毒的持续感染及致病机理、其它新发病毒的流行病学及感染致病机理等方面报告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图片1.png

特邀报告


图片4.png

PI报告

图片2.png


会议合影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高致病性病原生物学与

生物安全实验室“2020年联合学术交流会”

会议议程

图片9.png图片9.png

通讯员: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