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6-11-17 15:32:54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院士、专家聚集武汉共商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大计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全体成员学术交流会议于2013年1月11日-13日在武汉光谷生物城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焕春院士,副主任委员饶子和院士、吴建国教授,委员舒红兵院士、邓子新院士、徐建国院士、胡志红研究员、耿运琪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包括: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创兵,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闫忠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一处处长温明章,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平湘、副院长陈鑫,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所长陈新文、副所长杨荣阁、副所长唐宏,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齐振远等。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建国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分别介绍了与会委员、领导与嘉宾,武汉大学周创兵副校长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唐宏副所长致辞,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闫忠宁发表了重要讲话。吴建国主任接下来作了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2年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及实验室的中长期规划。

    与会的委员、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技成果产出、科研任务完成、优秀人才引进与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实验室全体成员学术交流会议上,实验室全体固定成员分别汇报了2012年的科研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果,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