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及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5-06-18 16:50:53

“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及学术年会”于2015年5月15日在武汉大学顺利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芊,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钱华志,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陈国祥、副部长徐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书记姜星莉,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任佟书华等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学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和学术年会。

 

              

 

         大会代表到会265人,分别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江汉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民族学院、湖北医药学院、黄冈师范学院、东湖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高等院校;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疾控中心、武汉道一堂中医院、以及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人福医药、武汉金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联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

        在大会开幕式,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姜星莉书记致欢迎词,随后上届理事长武汉大学吴建国教授作了学会工作报告,上届秘书长武汉大学刘芳副教授作了财务报告。大会按照《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章程》,通过无记名投票完成了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的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结束后,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冯芊副主席作大会讲话,对学会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会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新的工作任务下,继续发扬光大,承接政府职能,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单位与企业间的纽带作用,加强学会在服务地方经济中的作用,继续扩大学会在全省的影响力,为湖北省生物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钱华志副局长作了大会总结,肯定了学会在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大会规范的换届程序,并对学会提出了新的希望:① 希望学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学会的章程要求,结合职责范围,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机构和人员配置,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运转,努力建设成为凝聚力强、服务效果好、社会影响力大的优秀社团组织。② 希望学会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学会是科技工作者自愿加入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广大会员是学会的主体,学会要为会员服好务,要充分尊重会员的意见、愿望和要求,这样才能增强学会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学会越办越大,越办越强。③ 希望学会进一步加大活动开展的力度;提升学会作为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学会换届大会的最后,新当选的吴建国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对上届理事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扬和感谢,对新一届理事会表示期待和寄予厚望,最后表示学会将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在湖北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努力下,继续坚持“顶天立地”原则,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响应“承接职能”号召,为湖北省的科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学术年会上,大会特邀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院士作了题为“依托天然产物发掘新药的方向性思考”的报告,就当前天然产物药物的发展和前景作了精彩的演讲。在随后的学术报告中,华中科技大学杨祥良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曾令兵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梁运祥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物研究所张永安教授,湖北大学陈守文教授,武汉大学侯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谢波教授以及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申硕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大会报告,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各自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最新科技进展。

 

 

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

2015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