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8-01-15 09:59:06

       2018年1月12日,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武汉大学舒红兵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院士、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清华大学张林琦教授、中山大学曾木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陈新文研究员以及武汉大学吴建国教授和蓝柯教授。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副所长王延轶研究员、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条件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孟敏列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所长陈新文分别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实验室主任蓝柯向委员们汇报了2017年度实验室在运行管理、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开放与交流、设备申购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实验室PI于学杰教授、罗敏华研究员、鄢慧民研究员及陈宇教授等围绕病毒遗传变异与流行病学、病毒的免疫与致病机理、病毒与细胞相互作机理以及病毒病的防治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实验室在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重大项目的申报、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设备申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一年来实验室的工作表示祝贺;委员们还深入讨论了实验室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挑战和问题,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议实验室在现有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明晰自身的定位,更好地凝练研究方向,面向国家在病毒学基础研究和病毒性疾病防控方面的战略需求,力争能有更高水平的成果产出,并以更大的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争创国际一流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还对2018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



参会人员合影



蓝柯作工作报告



PI汇报研究进展


学术委员会讨论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