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度PI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8-01-08 09:58:18

       新年初始,万象更新。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PI学术交流会于2018年1月5日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董小平研究员作特邀报告,实验室PI围绕病毒分子进化与流行病学、病毒-宿主互作与致病机制、病毒研究及病毒病防治新技术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所长陈新文、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平湘、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条件与成果管理处副处长孟敏、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条件与成果管理处主任项瑞望等莅会指导;中科院高致病性病原生物学与生物安全重点实验室部分PI也参加了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期间,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蓝柯教授向各位PI报告了2017年实验室的工作进展。他指出,通过全体PI的努力,过去一年实验室在学术成果产出、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硬件升级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如在学术成果方面,实验室2017年在Immunity(1篇)、Cell Host Microbe(2篇)、PLoS Pathogens(8篇)、Elife(1篇)、Journal of Virology(9篇)及ACS Nano(5篇)等主流学术期刊上均有高水平论文发表,进一步巩固了实验室在国内外病毒学基础研究领域的地位;他同时希望2018年全体PI继续发扬专注学术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协同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使实验室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蓝柯作主任工作报告



熊思东作大会特邀报告



董小平作大会特邀报告






PI学术报告报告集锦


附件: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交流会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