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7-07-04 09:56:01

       2017年6月19日,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及代表性成果汇报、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评审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包括: 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王红阳院士、武汉大学舒红兵院士,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解放军302医院王福生院士、复旦大学袁正宏教授、清华大学张林琦教授、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研究员、中山大学曾木圣研究员、武汉大学吴建国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陈新文研究员、武汉大学蓝柯教授。由饶子和院士担任主任,王红阳院士、舒红兵院士担任副主任。

       武汉大学副校长舒红兵院士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陈新文研究员分别代表实验室的两家依托单位致辞。舒红兵对上一届实验室领导班子特别是实验室主任吴建国教授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焕春院士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向与会者介绍了新任实验室主任、武汉大学蓝柯教授,并对实验室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陈新文肯定了两家依托单位之间长期成功的合作,并预祝实验室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蓝柯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工作目标和主要举措,并对上一届领导班子和实验室全体成员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陈明周教授和周溪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组近年来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学术委员会在认真听取报告之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战略、主要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及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还对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一)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二)



蓝柯主任工作报告




陈明周教授报告



周溪教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