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8-11-20 13:10:37

   2018年11月18日,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包括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武汉大学舒红兵院士、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复旦大学袁正宏教授、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陈新文研究员以及武汉大学蓝柯教授等。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王延轶研究员、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侯祚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教授列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侯祚勇和王延轶分别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致欢迎辞;实验室主任蓝柯向委员们汇报了2018年度实验室在运行管理、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开放与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实验室PI李朝阳研究员、周溪研究员、庞代文教授及夏宇尘教授等围绕病毒遗传变异与流行病学、病毒的免疫与致病机理、病毒与细胞相互作机理以及病毒病的防治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汇报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实验室的工作成绩,还深入讨论了实验室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挑战和问题,并建议实验室在现有的基础之上,更好地整合研究力量,在病毒学研究上取得更加深入系统的成果;同时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的引进工作,争创国际一流实验室。委员们还讨论了实验室PI遴选方案,并对对2019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


参会人员合影


蓝柯作工作报告


PI亮点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讨论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