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医学院专家团一行 到访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admin   浏览量:  更新时间:2018-06-15 13:12:22

        2018年6月9日,应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医学院(Universitaet Duisburg-Essen)Mengji Lu(陆蒙吉)教授、病毒研究所所长Ulf Dittmer教授、实验免疫学与影像研究所所长Matthias Gunzer教授、Mirko Trilling教授、Ruth Bröring博士、Sandra Westhaus博士一行6位资深病毒学专家前来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受到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蓝柯主任、周溪副主任的热情接待。访问期间,重点参观了“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 (该保藏中心于2018年4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批准为“国家级保藏中心”)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座谈会上,双方专家就感染病毒与宿主的互作机理、病毒的免疫与致病机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在上述研究方面达成多个合作共识。

       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加强了双方彼此的了解,展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和兴趣,为建立长期的双边合作关系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合影


参观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


座谈会现场